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1809-13

臺北市到宅指導照護技巧 11月底前申請 目前剩約300家次 每次服務時間4小時

為提升家庭看護工居家照顧服務品質,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推動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其中到宅訓練部分,目前還有約300家次的名額。重建處表示,凡臺北市轄內的雇主,均可利用這項免費資源,除可提升看護工居家照護基本技能外,也能進一步保障被照顧人得到完善的照顧。由於這項計畫即將於11月底截止,名額有限,提醒符合條件的雇主儘速申請。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pza15p,或電:(02)8648-8388分機121諮詢。
此外,六場次集中照顧訓練,目前還有10月6日、10月20日兩場,除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雇主外,也開放養護機構採網路報名。
截至7月底止,臺北市共計有4萬5726名外勞,其中社福類即有4萬3380名,為人數、比例最高的縣市。有鑒於雇主常反映看護工訓練不足,容易造成勞僱關係產生裂痕,重建處今年委託「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外籍看護到宅訓練,由居家護理師、照顧指導員及雙語通譯人員組成專業團隊,以一對一的方式,指導看護工必要居家照護技巧,除可依個案狀況指導正確的照顧技能外,也可針對外勞平時照顧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就近提供諮詢服務,近一步促進勞僱關係正向發展。
每次服務時間約為四小時。指導內容包括:移動照護(行動移位、定時翻身及協助移位等)、飲食照護(吞嚥能力評估與訓練、口腔護理等)、排泄照護(引導如廁、使用軟便塞劑等)、潔身照護(洗頭、沐浴、傷口護理及足部護理等)及居家健康管理(測量生命徵象、血糖檢測等),滿足病患生活所需。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