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2-21

聘有外籍看護家庭 可善用五項長照服務

「外勞申請」及「外籍看護」相關的議題,近年來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及家庭結構的改變逐漸受到關注。在家庭成員需要長期照顧時,民眾常選擇透過各項長照服務或聘用外籍看護工來提供生活照顧。對此,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提醒聘用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仍可透過長照2.0服務獲得支援。

長照2.0針對聘用外籍看護工的家庭提供了多項長照服務。只要經由照管中心評估達到第2至第8級的長照需要程度,家庭就有資格申請5項長照服務。這些服務包含專業人員提供的「專業服務」、以就醫為主的「交通接送服務」、購買、租賃輔具或改善居家無障礙環境的「輔具購買、租賃或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以及在外籍看護工休假期間提供的「短期照顧服務」,以協助照顧者獲得必要的休息與支援。

家庭照顧者也已被納入長期照顧服務的對象之列,並提供相應的支持性服務。針對這些家庭,將定期進行「高負荷家庭照顧者初篩指標」、「經濟需求評估」以及「心情溫度計」等三項評估。對於符合照顧負荷初篩指標的家庭,將進一步提供家庭照顧者多元支持服務方案,或根據其個別需求引導至相關社會福利資源。

另外,對於需要生活自理協助的65歲以上長者、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個人或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等,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聯絡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93-1232,由專業人員上門進行評估服務。這些措施旨在提供更全面、有效的支援給予有需求的家庭與個人。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