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1-15

雇主違反就服法上半年遭罰鍰近2 千件 違法聘僱移工居冠 籲合法聘用外國人

台灣外籍勞工聘僱違規案件減少,但雇主仍需注意合法聘用

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在112年第二季查獲的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案件共計1,912件,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23件。然而,違法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的外籍勞工案件仍居高不下,呼籲雇主需遵循法律,合法聘用外國人。

在違反就服法的各類違規行為中,最常見的依然是「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之外國人」,該類違規行為共有711件,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2件。根據就業服務法第63條規定,此類違規可被處以新台幣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廢止許可的案件有39件,較去年同期增加6件。

其次,違反就服法第44條「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的案件有267件,較去年同期減少5件。依法,此類違規亦將面臨新台幣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廢止許可案件有3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2件。

值得關注的是,有關雇主未依規定安排外籍勞工接受健康檢查或未函報衛生機關的違規案件,有15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3件。此外,指派外籍勞工從事許可外工作的違規案件有135件,較去年略增。

針對外籍勞工調派至許可以外工作地點的違法行為,則有所減少,共75件,比去年減少53件。而其他違反就服法或依法發佈之命令行為的違規案件也有所減少。

在這樣的背景下,對於希望合法聘用外籍勞工的雇主來說,尋找可靠的外勞中介推薦顯得尤為重要。透過合格的中介機構,雇主不僅可以合法聘用外勞,同時也能為外籍看護等專業工作人員提供合適的工作環境,確保雙方權益。

總的來說,雖然台灣的外籍勞工聘僱違規案件有所減少,但雇主在聘僱外勞時仍需嚴格遵守相關法律規定,以免面臨重罰。此外,選擇正規的外勞中介服務,對於確保聘僱流程的合法性和外籍勞工權益的保護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