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404-17

移民署推行動自然人憑證 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線上辦

為了推動簡政便民及無紙申辦的環保理念,內政部移民署現提供便利的線上申辦服務。從即日起,台灣民眾和移工等外來人口只需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上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並完成註冊,即可輕鬆進行線上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以及查詢是否被限制出國等相關服務項目。

移民署解釋,原本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和查詢是否被限制出國只能透過「臨櫃申請」或使用實體自然人憑證卡進行「線上申請」這兩種方式來辦理。

為配合數位科技時代的來臨,移民署指出,自113年4月15日起,新增了使用「行動自然人憑證」的方式。只要台灣民眾和移工等外來人口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上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並完成註冊,就可以輕鬆進行身分驗證和申請,不僅可以線上辦理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和查詢是否被限制出國,還可以免去需要親自前往窗口申請的麻煩,以及不再受到實體自然人憑證卡配合讀卡機和記憶卡帳號密碼等限制的困擾。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