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12

優秀移工轉中階人力 不受在台年限影響

為滿足產業對於”外勞申請”的需求,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在今日(19日)的記者會上提議,企業應該能夠直接自行聘用移工,並建議放寬優秀移工在台灣的居留期限。對此,勞動部指出,早在民國96年已設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協助雇主直接從外國引進合適的移工,無需經過”外勞仲介推薦”的程序。此舉能夠減少仲介費用,並提供企業更具彈性的人力資源配置。

林伯豐認為,面對目前產業的缺工及低薪問題,公司能自行進行外勞申請,找到符合需求的”外籍看護”及技術人才,進而提高產業競爭力。他進一步建議,將優秀移工的留台時間,從現行的12年延長至14年或更長。

勞動部再次回應,已有相關政策配套支持,包括「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該方案允許雇主將合資格的資深移工轉任為外國中階技術人才,為有需要的企業提供更大的彈性。此外,勞動部也表示,移工一旦轉任為中階技術人才,不受在台工作年限的限制,且雇主可再次利用該名額引進新的移工。

統計數據顯示,「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至今已協助超過18萬雇主及移工,成功引進了近2200名外籍移工,大大節省了企業的申請費用。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自從去年4月推出後,已有近1萬2000名移工被轉任為中階技術人才。

勞動部呼籲,所有符合條件的企業應儘速提出申請,充分利用上述政策,確保企業的人力需求得到有效的滿足。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