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12

移工留才久用資格放寬 同雇主累計工作6年可申請

為確保中階技術人才能夠持續在台灣發揮所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宣布了一項新方針,旨在簡化一般營造業移工的”外勞申請”流程,使其能轉任中階技術人力。根據新規定,移工只需在台灣累積工作6年,並在同一雇主下即可申請,此項新政策預計於10月底正式實施。

蘇裕國,勞動力發展署的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有提案修正相關法規,特別是放寬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中的申請條件。他指出,原先的條件要求移工必須「連續」在台工作6年才能轉為中階技術人力,但這對於那些因私事如返鄉探親而中斷工作的移工不公平。

基於這一考量,新政策旨在讓同一雇主與同一移工累計工作6年即可進行申請。此外,蘇裕國也提及了營造業的新方向。他說:”目前,除了重大工程和民間工程的移工可以申請成為中階技術人力外,從6月起,我們也將允許一般營造業的移工申請轉職為中階技術人員。”

關於薪資方面,中階技術人員的月薪標準訂為新台幣3萬3000元以上。若月薪達到3萬5000元,則無需再提供技術條件證明。這一系列的新規定,結合了”外籍看護”與”外勞仲介推薦”的相關領域,旨在提供更加靈活及公平的申請環境給予勞工。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