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12

外籍看護把雇主當跳板 雇主:不被當人看

為了回應近期關於外籍看護申請流程中出現的問題,立委溫玉霞表示,多數失能者表示,一些外籍看護簽約後,便改變態度,利用此機會轉為其他類型的移工。她指出,許多重症失能患者都分享過類似的經驗,其中他們被故意粗魯對待,僅為了工作轉換的目的,這使得患者生活在沒有尊嚴的狀態。

立委溫玉霞與王鴻薇進一步解釋,外籍看護將重症失能家庭視為跳板的行為,部分原因在於政府推行的「一站式服務」。這項服務自開始至今已有約5%的移工進行轉工。她們呼籲,為了保障失能者,該項服務應被取消,並主張政府應對失能者提供維持穩定照護人力的補助,及免繳就業安定費等措施。

失能者賴昱菘分享他的經歷,提及他先前的外籍看護表現不佳,甚至導致他受傷。而失能者高淑專也指出,她曾投資超過七萬元為了外勞仲介推薦的外籍看護,但不到一個月該看護即選擇離開。另外,失能者呂建興建議政府應考慮提高重症患者的外籍看護薪資,使其更願為重症患者提供服務。

最後,溫玉霞強調,「一站式服務」所產生的成本由雇主支付,但卻可能導致移工挑工或怠工的情況,讓經濟較弱勢的失能者承受更多困難。她呼籲政府應廢除該服務,並協助失能者確保其照護品質。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