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12

模範移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 續留台灣發展

隨著勞動部推動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逐漸實施,外勞申請逐漸有所改變。許多雇主紛紛針對移工提出申請,希望能將他們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以確保產業的人力不斷。這其中,兩位今年獲得全國模範移工表揚的越南籍與菲律賓籍移工,范氏安與杰弗,分別成功獲得外勞仲介通過,繼續在台灣發展並提供產業所需的專業技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近日公布新聞稿,詳述這兩位移工的成功案例。范氏安,在台北一家知名電路板大廠工作,不僅具備越語和中文能力,更在職場中發揮其語言優勢,協助處理台越工作人員的溝通問題。而杰弗,則在新竹一家網路通訊企業中,以其對製程作業的深厚理解和能力,為公司創造了巨大的價值。

在發展署所公布的消息中提到,范氏安的雇主特別強調,她不只在工作中表現出色,更積極進修並取得華語文高階能力證明。杰弗則已經升任公司的專案組長,在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後,更能助力公司的生產運作,實現更加穩定的勞動力。

勞動部表示,透過移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除了能夠為雇主帶來眾多好處,如無工作年限限制及免繳就業安定費外,雇主還可以繼續利用原有的外勞名額,進行外籍看護或其他職位的外勞申請,進一步補足產業人力缺口,確保整體產業的穩定發展。此舉更希望能鼓勵更多的雇主積極參與,為其外籍員工提供更好的職涯發展機會。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