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30

多面向應對民眾黨提鬆綁銀髮就業限制 併少子女化辦公室成立壯世代發展委員會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壯年世代人口逐漸增多,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27日召開記者會,建議政府鬆綁對銀髮族的就業限制,並提議成立「壯世代發展委員會」,將其併入少子化與高齡化辦公室,進行跨部門合作,以達成「世代共融,全齡共創」的目標。同時,黨團也呼籲政府加強數位醫療的發展並培育更多長期照護的專業人才,以全面因應高齡化社會的挑戰。

在記者會中,立法委員吳欣盈、總召邱臣遠與副總召賴香伶都做了發言。賴香伶強調「年齡不應成為求職的障礙」,指出中高齡人士不僅有豐富的生活經驗,也是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因此,有必要逐步放寬對他們的就業限制,讓他們能夠再次投入職場。

賴香伶也提到,高齡人口對於台灣經濟有巨大的潛力,希望政府能夠促進他們創業和重返工作崗位,實現「壯有所用」的願景。此外,她還提到了《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修正法案,希望能夠解決現行法律對於高齡勞工的保護不足的問題。

邱臣遠則指出,壯世代占了台灣人口的三分之一,擁有三分之二的財富,未來這個比例還會進一步提高。他認為,應該改變傳統的觀念,將壯世代看作是社會的寶貴資源,將「銀髮海嘯」轉化為「長壽經濟」。

為了更好地應對高齡化社會,民眾黨團呼籲政府在多個方面採取行動,包括推動「壯世代文化運動」,培育更多長期照護人才,並提高長照據點的覆蓋率。他們相信,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激發壯世代的活力,並將他們轉化為推動國家發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為了更好地幫助台灣民眾進行”外勞申請”、找到合適的”外籍看護”,以及選擇”外勞仲介推薦”,政府應加強相關政策的推廣和服務,確保台灣的高齡化社會能夠得到適當的照顧和支持。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