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0-31

移工轉換雇主26 個就服中心提供雙語友善措施

台灣勞動部近日宣布,為協助外籍勞工順利進行雇主轉換,並提升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在處理此類業務上的效率,全國已有26個就業服務中心完成了友善移工環境及標準作業流程的建置。本篇文章將介紹勞動部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並提供相關「外勞申請」、「外籍看護」以及「外勞仲介推薦」的資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為了優化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處理移工轉換雇主的業務,並減少因語言障礙所造成的困擾,發展署已在外國人勞動權益網站建置了一個雙語(包括英語、印尼語、泰語及越南語)的移工轉換雇主專區,方便移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職缺查詢。

為提供友善的協助,全國26個就業服務中心已完成友善移工環境及標準作業流程的建置,並提供「雙語動線流程」、「雙語書表文件」及「雙語諮詢服務」等服務措施。對於有通譯需求或是選擇自行辦理的移工,勞動部也提供了多種通譯協助的途徑。

此外,為加速移工轉換雇主的作業,勞動部在彰化和桃園各設置了一個「雇主聘僱移工轉換服務中心」,提供媒合、資訊提供及資訊交流等服務,有效提升轉換雇主或工作的效率。根據統計,自從這些服務中心成立以來,成功媒合的人數已經提高了將近一倍。

勞動部表示,將持續督導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確保移工友善環境的落實,並持續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協助外籍勞工順利完成雇主轉換,維護他們的權益。同時,勞動部也提醒雇主,選擇「外勞仲介推薦」時,應選擇信譽良好、服務優質的仲介機構,以確保雇佣關係的順利進行。

總結而言,勞動部在提升外籍勞工轉換雇主服務效率方面做出了積極努力,並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務及協助,以滿足不同需求的外勞群體。此舉不僅有助於保障外籍勞工的權益,也為台灣的勞動市場帶來了積極正面的影響。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