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12-11

移工健保費可利用轉帳扣繳 避免滯納金

台灣健保署近期發現,許多雇用外籍看護的雇主因為工作繁忙,常忘記在法定期限內繳納健保費,進而產生滯納金的問題。為此,健保署建議雇主可以利用金融機構的自動轉帳服務,便於按時繳納健保費,減少滯納金的風險。

根據南區業務組長林純美表示,目前雲嘉南地區大約有2萬多名外籍看護工,大多數的雇主選擇在銀行或超商臨櫃繳納看護工的健保費。林純美建議,考慮到許多雇主同時負責照護家人,容易忘記繳費,可透過設立活期帳戶自動轉帳扣繳健保費,既方便又可減少臨櫃等待時間。

辦理轉帳扣繳健保費的流程相當簡單,雇主只需攜帶外籍看護工的健保繳款單、身分證、存摺及印鑑,至全國各金融機構或郵局辦理即可。轉帳扣繳的作業通常在申辦後的45至60天內生效,並於每月保險費繳納寬限期的最後一天,即次月15日進行扣款。若遇例假日則順延。

對於健保費轉帳扣繳有相關疑問的民眾,可撥打健保署免費諮詢熱線0800-030-598,或使用手機撥打(02)4128-678進行詢問。

在面對日益增長的外籍看護需求及相關健保費用管理上,這項措施為雇主提供了更多便利與選擇,同時也反映出台灣在外勞政策與外勞中介服務方面的進步與創新。這樣的服務不僅有助於減輕雇主的行政負擔,也確保了外籍看護工的權益得到妥善保障。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