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傭新聞 勞工新聞
202308-18

提升移工照護技巧 重建處辦理集中課程 8/20 起共四場 增加高齡備餐、協同合作

隨著高齡化社會和失智症人口的不斷增加,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積極舉辦外籍看護工照顧訓練課程,以提升他們的專業照顧技能和品質。 相較去年的7場,今年的課程場次增加至10場,並在北、中、南區開設多個課程地點,以服務更多聘僱移工的家庭。 此外,課程內容也新增了「高齡飲食備餐技巧」和「家庭照顧者與移工協同合作技巧」,並通過雙語翻譯,使外籍看護工能夠有效地學習和應用所學。

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台北市從106年開始致力於舉辦照顧技能訓練,課程內容包括「失智症照護技巧」和「高齡咀嚼吞嚥障礙及口腔照護」。 今年,新增了「高齡飲食備餐技巧」和「家庭照顧者與移工協同合作技巧」兩門課程。 因為照顧的工作不僅僅是由移工一人完成,這些課程通過專業講師的引導,讓家庭主要照顧者能夠與外籍看護工進行協同合作,找到最有效的任務分工和溝通模式。

課程在不同區域設有多個上課地點,如西區的雲朵日照、北區的太陽日照以及南區的廣慈日照。 課程主題涵蓋了高齡備餐、協同合作、口腔照護、失智症照護等。 每班人數約15人至18人,由專業醫護人員進行主題說明,同時提供通譯全程解說,並結合實際演練,以確保協助照顧的家庭成員和移工都能充分理解。

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隨著台灣國內壽命的延長,老年人口快速增加,對於長照體系來說,外籍看護工的貢獻至關重要。 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致力於為外籍看護工提供多元且全面的學習機會,藉此協助提升台灣照護品質,並迈向更高的峰頂。

聯絡我們

全世界人力資源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先生小姐
  • 驗證碼
確認送出